Saturday, June 11, 2016

卡片日記【手作】【讀詩-札西拉姆.多多-水雲調】

手作也可以運用在讀詩,
沒有大師的文采,但可以追隨、體會大師的意境。
讀到札西拉姆.多多的這首《水雲調》

蟄伏人間三千年
我是失足的云奴
跌落凡間
沉潛在歲月的深淵
我早已愛上我的哀傷
你本該
繼續你的蔚藍
為何馭風而來
欲攜我向何方

殤淵如我
需要你多少的熱暖
才可能重新蒸發
如露如煙
成霧成靄


很美的文字,立刻腦海中浮現這樣的畫面,
不是純白無暇的蓮,而是深藍色帶有銀邊的蓮,
漂浮在靜謐的深淵上,似有紫煙裊裊,
空氣是濕的,但卻不令人難受,我走進那樣的意境,宛如徜徉在一種道法與玄幻中,
淋漓盡致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